亲,欢迎光临33言情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一语石破天惊!

教室短暂安静了下去。

因为诸学子没反应过来,等他们回过神,一股热血已经涌上心头,一个个面红耳赤,怒火中烧,反驳的、辱骂的、叫嚣的声音甚嚣尘上,险些掀开屋顶。

他们是谁?天朝最有本事的年轻一辈儒生,日后的国之栋梁,在此之前,还没有任何一个先生这样说他们!

“姬无辰!你算什么东西!居然敢这么说我们!”

“我饱读诗书十余载,腹有经纶,胸怀天下,岂是你这鼠辈能折辱的?”

“我们是垃圾,那你又算什么?厚颜无耻!恬不知耻!”

所有人都怒了,除了李文星。

李文星双眸亮起,只觉得姬无辰这一刻身上有光芒笼罩。

这就是京城第一纨绔的气场吗?这就是京城第一纨绔的做派吗?

实在是太帅了!

他隐约察觉到了什么。

这才叫跋扈,这才叫嚣张,这才叫不可一世!

原来,他以前的所作所为是那么苍白无力。

想要成为恶名昭着的上等纨绔,还真不是光做坏事就可以的。

欺压平民?那是最低端下等的方法,因为只要是个富家子弟都能做到。要做,就做别人不敢做的!

要欺负,就去欺负这些天之骄子,欺负大人物!

看着学子们群情激愤的模样,姬无辰没有意外,还是那么云淡风轻。

“安静!”

他抓起教鞭,在桌子上抽打一下,声音之中蕴含了几丝宗师威严,将喧嚣生生镇压下去。

“我说你们是垃圾,在座各位似乎很不服气?”

姬无辰环视一周,眼中带着蔚然神光,浩瀚威压凭空将领,使教室内气氛压抑万分。

所有学子面色苍白,想反驳,却被这股威压压得抬不起头。

“我不擅书法,却轻松达到宗师境界;我没专研过诗词,却一诗镇国;我未曾进入浩然书院学习过一天,如今却是天品先生,站在此处讲课。”

他淡淡看着众人。

“你们呢?天天读圣人书,学圣人法,沾沾自喜,却碌碌无为。吃着国家发的粮食,穿着国家赐的衣服,享着国家赋予的荣耀,你们为国做了什么?你们有什么成就可言?你们干了什么大事?”

“心比天高,成天看不起这个看不起那个,抨击时政,对着他人指手画脚,自己却什么也不是。”

姬无辰冷笑着,毫不留情。

台下学子涨红了脸。

他们总算知道,为什么叶凌云会被面前男子刺激得文胆碎裂了。

一群天之骄子,儒道最顶尖的年轻人,在他口中却“什么也不是”。

学子中不乏能言善辩之辈,但,此刻他们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反驳。

世界上,只有事实,是永远辩驳不了的。

姬无辰收回了威压,负起双手。

“记住了,你们现在还没资格在我面前叫嚣。你们,真的只是一群垃圾而已。”

众学子沉默。

“不过,”姬无辰话锋一转,“谁还不是从一个垃圾过来的呢?世界上也没有天生就是强者的人,任何强者,都是通过学习和努力获得如今成就的。”

除了我,我有系统可以开挂。

最后一句,姬无辰只在心里偷偷说。

“请问先生,”

一个身材瘦小的学子开口了,言语不复往日桀骜不驯。

“我们该如何前进,成为强者?”

姬无辰的话虽然难听,但也有一定道理。

他耐下性子,不愿意打嘴炮。

“张乌衣没和他争论,反而在虚心讨教?”

教室内,有人认得那瘦小学子,知道他是浩然书院内小有名气的儒生,不由惊讶。

“你们不懂,他一定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姬无辰难堪!”

又有学子小声辩驳。

浩然书院学生眼高于顶,怎会因为一番话语就折服?

姬无辰笑眯眯地看着他。

“问得好。”

他就喜欢这种勤学好问的好孩子。

“儒道一途深不可测,想前进,想学习,我可以送你们一句话。”

姬无辰看见书桌上有一只粗大的毛笔,旁边还有新鲜的墨汁,显然是书院早先备好的。

于是他提笔,大刺刺在身后雪白墙壁上写下两句:

“书山有路勤为径,学海无涯苦作舟。”

有学子轻声念出来。

刹那间,无穷无尽的浩然正气云集,汇聚在小小教室内,搅动风云,让狂风四起。

十四个大字发出淡淡金色光芒,笔画犹如铁铸钢煅,一笔一划刚猛有力,透出难以言喻的美感。

虚空之中浮现异象,有管弦之声袅袅如天外之音,悠然奏响,让人心旷神怡。

所有学子,包括李文星都被镇住了。

大家都知道,姬无辰书法一道成绩斐然,已经是宗师级别的人物,但绝大多数人,还是第一次目睹他题字。

浩然书院的墙壁圣洁无比,是绝不允许乱涂乱画的,可姬无辰在上面写字,不但没有破坏雪白墙壁的圣洁之感,反而使其更加庄重。

本小章还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