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,欢迎光临33言情!
错缺断章、加书:站内短信
后台有人,会尽快回复!
  • 主题模式:

  • 字体大小:

    -

    18

    +
  • 恢复默认

老者自己也有后辈,年纪和叶凌云相差无几,在浩然书院算是品学兼优……可是,和叶凌云在才华上一比,两人无异于云泥之别。

主座之上,南宫景也看得晃了神。

虚空成音啊……如此天骄,为何不能为自己所用?

她内心叹了口气,面上却不敢表露分毫。

天朝总是这样,那些人才还没来得及被她拉拢,就归入了李中莲和王勇的队伍。

虚空成音的诵读缓缓停止,那张宣纸也无力落下,平铺于木案之上。

李中莲目露奇光,笑着打量一脸傲然的叶凌云。

“凌云贤侄果然不凡,这新科状元的名头,受之无愧啊。老夫如你这般年纪的时候,怕是也做不出这种诗句。”

叶凌云再狂傲,也不敢在李中莲面前表露出半分。

他微微欠身,谦逊道:“太师大人过誉了,凌云要学的,还有很多。”

老狐狸赞许似的点点头,又将目光望向其他人。

“这次,我认为是凌云贤侄夺魁,大家觉得如何?”

夺魁,一般来说是专门的诗会才会有,但李中莲如此说,自然无人会傻到出言否定。

“太师所言极是。”

一众文臣互相对视一眼,心服口服的齐声道。

叶凌云脸上笑意几乎要溢出,他尝到了一种叫做扬眉吐气的滋味。

就在大家对叶凌云交口称赞的时候,姬无辰撇撇嘴,随意地往椅子靠背上一趟。

“其实也不怎么样嘛。”

他小声嘀咕道,除了邻座王勇,还有慕白凡、富安等人之外,谁也没听见。

他是真觉得不怎么样,虽然声势很浩大,连虚空成音这玩意都弄出来了。

在姬无辰前世,历史上流传千古的诗句可不在少数,从小教材上就有不少,他虽然对诗词没啥造诣,但耳濡目染,分辨好坏的本领还是有些的。

叶凌云诗句辞藻很华丽,押韵方面也挑不出什么毛病,但他就是觉得不对……差点味道。

至于为什么要小声嘀咕,主要还是懒得惹麻烦。

这个麻烦,主要是指懒得去打叶凌云的脸。

打脸也是很累的好吗?再加上混不到正直点……唉,反正,姬无辰不愿意去做。

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就把这叶凌云当个屁,放了吧。

虽然这小子很嚣张。

想法很美妙,但有些人总喜欢自己往枪口上撞。

“太师大人,夺魁这件事,我觉得还是不好说。毕竟,场上尚有不少年轻俊杰,没有发话呢。”

叶凌云接受着夸赞,忽然拱手,对着李中莲道。

他没有指名道姓,但在场所有人都知道,他是在针对姬无辰说话。

某奸臣耷拉着眼皮看了他一眼,不愿意搭腔。

说实在的,他真懒得和叶凌云计较。

说白了,这小子就是个小心眼,报复心理极强,还偏偏自诩为正义。

算了,我们身份根本不对等,和他置气,有点降格。

姬无辰想道。

所以他只是喝了口酒,没有理会。

场上气氛有些沉默。

叶凌云浑然不觉其他人的尴尬,见姬无辰不开口,还以为他怕了,自顾自道:

“比如说天策大将军,他字写得出神入化,想必赋诗的本领也不弱吧?他不开口,小生怎么能厚颜说自己夺魁?”

叶凌云心中冷笑。

姬无辰,你个废物,真以为不说还就能避免这一切?

你在众人面前折辱我,这事可没那么简单摆平!

想着,他心中升起一股畅快之感,浑然忘记了,是自己挑衅在先。

“老爷,要不要奴才去挖了他的眼珠子,撕烂他的嘴?”

富安眼里冒出凶光,恶狠狠的,豺狼一般直视叶凌云,让这白衫书生心中一阵发寒。

但他很快恢复正常,嘴角笑容愈发刺眼。

叶凌云心道:我就喜欢你们这幅,看不惯我,却又奈何我不得的样子!

他身后,是盘踞在天朝无数年的世家:叶家。父辈之中,也有不少在京城担任重职的官员,就连李中莲,和他们叶家也有不浅交情。

可以说,叶凌云在背景上,其实不是很惧怕姬无辰。

姬无辰抬起手,阻止了富安继续说下去。

“我嘛,我是个武将,并不擅长诗词之道。”

听见第一句话,叶凌云眼神之中多出一丝不屑。

在他看来,姬无辰这是打算求饶了?

真是让人鄙夷。

然而,姬无辰淡淡撇了他一眼,继续道:“不过,就算再不擅长诗词,我也能看出,这叶凌云写的东西狗屁不是!矫揉造作,无病**,呵,如果这也配在太师大人面前夺魁的话,那这儒道年轻一辈,还是都吃屎去吧!一群废物,养着也没用!”

一语如石破天惊,让所有人脸上笑容僵住。

特别是之前几个对叶凌云佩服得五体投地的年轻人,脸色更是想吃了大粪一般难看。

这一番话,得罪的可不只是叶凌云,而是将整个儒道年轻一辈都踩了一脚。

不过,姬无辰不在乎他们的敌视,他有资本这样做。

年轻一辈而已,等他们成长起来,鬼知道还要多少年,鬼知道那时候自己多厉害了。

李中莲也忍不住多看了姬无辰一眼,他眼中没有愤怒,没有责怪,只有一抹奇怪的色彩。

姬无辰这小子,性格倒是和他父亲很像。

老狐狸想起了年轻时候的往事,那时候,姬无辰父亲也是这般,想踩谁就踩谁,想怎么骂就怎么骂,全然不顾后果。

那变态血洗天朝江湖,事情起因竟然只是一个江湖中人口出狂言,说天朝军队腐败已久,战斗力大不如从前。

当时,姬无辰父亲没有愤怒,微笑着让手下把他抓到府内,风轻云淡地下达了一条又一条血腥残暴到让世人胆寒的指令。

目的,只是为了让那口出狂言的江湖高手亲眼看看,这只腐败的军队能否横扫武林……

最终结果嘛,已经不必多说。

叶凌云气得浑身颤抖。

他自幼养尊处优,成为儒生之后更是顺风顺水,何曾有人胆敢如此贬低他?

但,纵有千般怒火,他也不敢当场发作,只能咬牙道:

“还请将军大人赐教!”